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国首个装配式近零能耗游泳馆在陕西诞生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9-26 09:21 阅读量: 字号:

  9月22日,记者从中联西北院获悉:由该院承揽的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游泳馆项目因建筑综合节能率达到91.64%,顺利通过全国近零能耗建筑测评,标志着全国首个装配式近零能耗游泳馆在陕西诞生。

  该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可承接游泳竞技赛事和日常游泳健身活动,并为相邻学校提供体育设施配套。该项目由中联西北院华盛所负责设计。基于游泳馆惧冷、惧湿、不惧热且需要自然通风的特点,设计团队巧妙利用具有可调式外遮阳功能的天窗和幕墙,在冬季营造出被动阳光房效应,解决了蓄热和部分采暖问题;通过南向可开启幕墙、屋顶可开启天窗以及北向可开启高窗,在春、夏、秋季强化自然通风,解决部分除湿和制冷问题。同时,设计团队运用中深层地热能技术,解决了冬季采暖、泳池水加热、淋浴水加热等能耗问题,在不需严格按照被动式围护结构设计的基础上,达到了近零能耗建筑的设计要求。(记者张梅)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