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今年已收获43个优级天 揭秘环保人的24小时

来源:陕西省 时间:2021-09-26 08:52 阅读量: 字号:

  秋风生渭水,锦绣染长安。十四运会正在紧张而又热烈地举行着,十四运会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正在持续上演。环保人24小时是如何度过的?西安“生态铁军”怎么做的?9月25日,记者联系十四运会环境保障部,带你去看看“西安蓝”的背后。

  环保人满满当当的24小时

  开赛以来,环保人日夜奋战,守护着“西安蓝”,大家坚守工作第一线,时刻关注着空气质量变化情况。肯定有很多小伙伴好奇,环保人一天都在干些什么呢?有那么忙吗?今天记者就带大家一起走进环保人的一天。

  在十四运会环境保障部,凌晨,生态环境人员分析前一日走航收集的数据,排查影响环境质量的有害物质。3:00,分析前一日监测数据,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问题。

  6:00,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分析结果,将保障会商资料进行更新。8:00,在十四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会商办公室,来自外部的专家团队与本地专家提前对接,为保障会商做准备。9:00,面对着巨大的实况卫星图,气象组、监测组、预报组、督察组、保障组进行各自的情况汇报,经过专家团队研判分析,形成最终会商意见。

  14:00,空气质量监测组进行会商研判,根据近期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对未来5天全省空气质量进行预测。15:00,执法人员走进工地、企业等,进行执法检查。17:00,内部对未来几天的环境趋势统一意见,为隔天的保障会商做准备。

  19:00,专班人员统筹当天所有工作。20:00,印有“陕西省十四运环境空气保障走航监测车”蓝色标识的车辆在重点区域行驶,实时监测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并上传至后台。22:00,夜间执法开始了,执法人员根据会商意见,进行执法、整改。

  西安深入开展大气、水等环境问题整治

  也许有市民想说,这么拼,有必要吗?但在生态环境铁军的心中,只要是为了那一抹蓝,付出的这一切都很值得。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结合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要求,聚焦重点、强化监管,为十四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围绕十四运会各项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先后开展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工业炉窑企业、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目前,已经完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业炉窑企业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全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执法行动、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四项工作,共检查企业330家次。

  与此同时,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大气、水等环境问题整治,全面提升区域环境质量,为十四运会的举办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据悉,陕西各市将持续开展督察执法,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进行有效处置,有力推动各涉赛地区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今年已经收获43个优级天

  9月24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29,属于一级优。如愿收获今年的第43个空气质量优级天。9月25日,记者登录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发现我市空气质量多时段为优。

  但由于之前的连优已经被臭氧污染用“良好”打断了三天,因此目前看来西安至少在9月底之前已不具备刷新空气质量历史最佳“十一连优”的机会,但还有望冲击今年空气质量“六连优”的年度最佳纪录。

  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预测,25日至27日,我省大部受阴雨天气影响,湿清除和大气扩散条件有利。预计,陕北、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优良。28日,关中和陕南地区受持续降水影响,预计关中和陕南地区优良。 29日,我省大部气温回升,太阳辐射增强,臭氧生成潜势增大。预计,陕北、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陕南地区优良。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