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在即 两个“首次”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21-09-24 15:18 阅读量: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 杨秀峰)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到28日举行。其中,有两个“首次”值得关注。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介绍:“今年大会将首次开通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国内外嘉宾将通过大会线上线下平台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今年大会还将首次举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展示活动,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治理等实践路径,全面展现最佳实践案例,生动讲述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故事。”

  据悉,今年大会还将继续发布蓝皮书,包括《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此外,今年大会还将延续传统特色,继续举办“企业家高峰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等。在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方面,论坛主题将涉及5G、人工智能、开源生态、数据与算法等。在网络空间治理方面,论坛主题囊括网络法治、网络数据治理、网络谣言共治等。在推动互联网普惠发展方面,论坛设置了互联网公益慈善、互联网+教育等主题。

  据了解,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会的主题为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