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撕毁合同的澳总理还没打通马克龙电话 称会保持耐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9-23 15:50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2日表示,他曾试图安排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对话,但迄今没有成功。一周前他取消了与法国的一项重要的潜艇交易,引发与巴黎的外交纠纷。

  据报道,本周在美国参加一系列会议的莫里森22日表示,他曾试图安排自己与马克龙通话,但尚未成功。莫里森说,他将耐心地重建与法国的关系。

  “是的,我们试过。通话的机会还没到。但我们会保持耐心,”莫里森在会见美国立法者讨论潜艇交易以及与美英建立“AUKUS”新安全联盟后说。

  莫里森还说,他理解法国的失望,并指出取消潜艇合同意味着,这些问题与法美之间的问题还不同,它们将需要更多时间来解决。

  “我期待着,当时机成熟且机会出现时,我们将进行类似的讨论,”他说。

  本月15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领导人宣布,三国建立名为“AUKUS”的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国将帮助澳方发展核动力潜艇。

  但美澳在未提前知会法方的情况下达成核动力潜艇合同,导致澳大利亚取消了原本与法国签署的数百亿美元的常规动力潜艇合同。法国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并召回了驻美、澳大使。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愤怒地把澳大利亚的行为比作“背后捅刀子”,称与澳大利亚建立的信任关系已被破坏。

  不过,22日,马克龙已应约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同意10月底在欧洲举行会晤,以达成共同谅解。在双方通话后,马克龙已决定让法国驻美大使于下周返回华盛顿。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