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艺术涵养城市,城市赋能生活” |首届西安国际舞台艺术节正式启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3 10:02 阅读量: 字号:

  

  9月22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曲江演出集团执行的首届西安国际舞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暨艺术节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古都西安是一个开放、包容、时尚、多元的城市。在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的交流并进中,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息,彰显着这座城市的魅力之光。此次艺术节启动仪式正值西安举办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期间,通过艺术节多场次的剧目参演及名人大师课来极大丰富公众的文娱生活,营造健康文明、艺术气息浓厚的城市生活氛围,打造城市全民观剧氛围,提升城市文化气质。让艺术涵养城市,让城市赋能生活。响应了市委市政府为“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和时代风貌”、“提升西安城市形象”的十四运会办会理念。

  

  首届西安国际舞台艺术节汇聚了众多制作精良、阵容强大的优秀舞台作品。将发挥知名艺术家的公众力量,激发广大文艺爱好者、高校学生及舞台艺术粉丝的热情,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深度参与到舞台艺术节的互动中来,从而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艺术修养,在扩大文化艺术传播范围的同时推动舞台艺术事业快速发展。

  此次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特邀国际知名艺术家金星老师亲临现场,为观众倾情分享了将于9月23日-24日登陆陕西大剧院、根据曹禺老师经典作品改编、由金星自导自演的舞台剧《日出》的精彩看点与创作历程,并将自己在舞蹈、演艺事业中的心路历程用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通过《名人大师课》分享给了大家。

  

  首届西安国际舞台艺术节活动丰富,汇集了多部优秀剧目,包括金星老师自导自演的舞台剧《日出》、波兰大导克里斯蒂安·陆帕执掌的戏剧版《狂人日记》、根据韩国超人气IP改编的悬疑烧脑音乐剧《水曜日》、由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等等。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首届西安国际舞台艺术节坚决贯彻落实《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严格把控剧院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遵守日常消毒通风、配备防护用品、加强防疫宣传等要求,为西安市民提供“安心看好剧”的观演环境。

  

  艺术与生活对话,城市与文化共鸣。首届西安国际舞台艺术节在引入世界多元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方面的持续努力,使其成为丰富西安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此次艺术节的举办,不仅能够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城市艺术水准、而且能够促进城市的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讲述中国故事、记录时代变迁、传承丝路精神,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