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12年梦想终成真 陕将姚捷获撑竿跳高冠军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9-22 08:42 阅读量: 字号:

  “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这块金牌很惊喜,很意外,对于我这样的大龄运动员来说实属不易,能在家门口拿到冠军太高兴啦,但也留有小遗憾!”9月21日晚,十四运会男子撑竿跳高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精彩上演,陕西名将姚捷摘得金牌后说道。

  十四运会男子撑竿跳高总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运动员参加,浙江队韩涛、山东队丁邦超等名将都悉数亮相。今年31岁的姚捷同样在国内男子撑竿跳高项目上声名显赫,他大赛经验丰富,技术能力出众,曾出战过多哈世锦赛、里约奥运会等国际大赛。国内赛场,姚捷身手不凡,先后获得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2021年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冠军,而且当时成绩也非常出色。

  姚捷热爱撑竿跳高项目,常年来刻苦训练,尤其是为了备战十四运会,他付出很多心血,今年4月,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测试赛在西安举行,当时姚捷轻松夺得冠军。“我的备战训练一直比较系统,作为东道主,我太渴望拿到冠军啦!前期训练主要是在提高技术基础上狠抓细节,同时把体能再提升一些。想出好成绩就必须有系统训练,同时还要多打比赛,通过实战丰富经验,不断弥补自己的短板。”姚捷说。

  十四运会决赛竞争激烈,姚捷的状态有所起伏,直到突破5米65以后才逐渐顺利,并且提前锁定冠军,最后他又开始挑战5米82的全国纪录,将目标高度提升到5米83,可惜未能成功,结果他以5米80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姚捷告诉记者:“最初没有活动开,技术环节有些放松,后面才逐渐好起来。其实高度不是问题,平时训练成绩都要比这个高,但因为训练不像比赛,再加上本土作战有些急,后面等候时间又不充裕,体力下降,所以未能破纪录,没有达到预期还是留有小小的遗憾!”

  金牌亮丽背后是汗水、伤痛,多年的训练比赛让姚捷身上伤病不少,但因为爱,所以他从未放弃,始终充满拼搏向上的斗志。十四运会夺金,姚捷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动情说道:“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等了12年才拿到金牌,这背后有很多人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感谢领导、教练的支持,这块金牌属于大家!”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