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敦促美国切实取消对伊制裁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09-21 09:43 阅读量: 字号: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20日敦促美国“纠正错误政策”,切实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报道,伊斯拉米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时表示,美国前政府发起的对伊极限施压政策已经失败。美方别无选择,必须放弃“沉迷于单边制裁”并尊重国际法。他说:“现在是美国纠正错误政策,并以务实、有效和可验证的方式取消所有对伊朗制裁的时候”。

  伊斯拉米表示,伊朗一直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需要避免政治化,保持其独立性、公正性和专业性。伊朗的核计划和活动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