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福建选手葛曼棋夺得十四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冠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0 21:5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实习 杨涵钠)今天(9月20日),在全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24岁福建名将葛曼棋最后20米逆转广东梁小静,跑出11秒22(-0.6)夺得金牌,创造历史,成为福建首位全运百米冠军。葛曼棋本赛季状态火热表现出色,奥运闯进半决赛,成为中国首位晋级奥运半决赛的女子选手,现在全运斩获金牌,已接替韦永丽成为中国女子短跑新的领军人物。

  今日举行的百米决赛基本云集当今全国主要名将,韦永丽、梁小静、袁琦琦是上届奖牌得主,与葛曼棋占据中间4-7道次,黑龙江飞人孔令薇在最外第九道,葛曼棋启动反应时0.170秒,但梁小静启动更为迅速,前30米建立领先优势,50米到80米也处在第一位,葛曼棋显得非常被动,但很快调整过来,最后20米展示强悍实力,疯狂逆转,以明显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2019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中,葛曼棋以7秒10打破了广西名将韦永丽在2016年创造的7秒17的女子60米全国纪录,时间来到2021年,中国女子百米目前为止的前六位成绩全部被葛曼棋一人包揽,成绩在11秒15到11秒26之间,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上,她分别跑出11秒20和11秒22,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位晋级奥运女子百米半决赛的运动员。

  接下来葛曼棋将出战全运会200米和百米接力,凭借火热的状态和强悍的实力,她有望再获两金,再创历史,成为本届全运会短跑三金王。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