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浩主持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9 09:05 阅读量: 字号:

  9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并出席十四运会开幕式,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见效,始终保持西安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学习领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西安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发展抓发展的能力,增强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力。要深刻学习领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大要求,永葆改革创新的激情,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大力发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做到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干就一流。要深刻学习领悟“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要求,将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落实到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人民的关心厚爱,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办好西安事情的强大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西安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果实,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最大限度把学习贯彻中激发出的巨大热情和举办全运会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抢抓机遇、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运会精彩圆满。要加快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抓好重点企业、重大产业项目和11条产业链,做大产业规模,确保工业稳定运行。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新开工项目必须全部开工,以重点项目建设拉动投资持续增长。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持续叫响“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品牌,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激活消费市场。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教育强市、医疗卫生、养老、交通优化提升、“三改一通一落地”等工作,持续补齐民生短板。要加快生态西安建设,持续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全面完成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任务,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做大载体、做优通道、做好平台、做强产业,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促进外资外贸稳健增长。

  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全运会各项竞赛组织,抓好“一场两馆”等重点场所保障和全运村运营管理,为各类人员提供安全温馨细致周到的服务。要组织好马拉松比赛,做好交通管制、分流疏导、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工作,充分展示西安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文明与生态交相辉映的城市新形象。要坚持力量不减、措施不变、标准更高、服务更优,精心做好闭幕式各项工作,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确保十四运会圆满收官精彩落幕。

  会议强调,安全是不可动摇的底线和保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城市安全运行。要周密做好防汛工作,坚决落实“撤、封、管、停、疏”要求,完善物资储备,加强联防联控联动,确保安全度汛。要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抓好节日市场供应,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备勤,遇到突发情况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千年古都安定和谐、千万市民幸福安康。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