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实现入仓食品品种 和批次检测100%全覆盖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9-16 08:24 阅读量: 字号:

  为护航十四运会,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从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实现入仓食品品种和批次检测100%全覆盖,并完成对7573台特种设备的检测。

  为了保障赛事食品药品安全,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推荐的基础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对猪牛羊、禽类、蛋奶、水产品、香料调料及其制品五类高风险食材,组织专家遴选评判,确定了14家养殖企业(基地)、加工企业作为运动员食材供应商,并与其签订了供应承诺书,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

  针对本届全运会多地联合办赛的特点,省市场监管系统确定了“省运动员食品总仓+各市其他食材属地保障”统分结合、分类分级保障模式。由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作为运动员食品总仓运营商,建成仓储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总仓,对总仓食材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验收、统一检验、统一存储、统一配送,形成从养殖基地到餐桌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药品方面,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含兴奋剂药品销售行为,建立含兴奋剂药品目录、加贴标识、设置专柜,严格管控含兴奋剂类药品生产销售行为,并对含兴奋剂药品购买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强化含兴奋剂的药品流向追溯管控,确保药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