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十四运会开幕式 | 小康欢歌 开启美好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5 20:59 阅读量: 字号: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在开幕式文体展演第三篇章《中国梦》的《小康欢歌》节目中,激光与投影形成波浪,体育活动中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一个个矫健的身姿,成为新时代中国人幸福生活的生动写照。

  广场舞、太极拳、啦啦操、竞速自行车、花式篮球、轮滑、街舞演员涌入场内,以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姿态艺术化表达“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从全民健身到健康中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得益彰、全面发展,强健体魄、振奋精神,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诠释着生生不息的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民族的崭新精神风貌。

  在极具陕西特色的音乐中,地面投影和线幕在现场营造出全景绿色茶园。演员舞动着圆形板裙翩翩起舞。通过精准的投影技术,板裙上映射出陕南茶树碧翠如洗,陕北苹果飘香四溢,关中麦浪滚滚连天,产业旺,生活好,心情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千年夙愿。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小康欢歌唱遍中国,乡村振兴再谱新篇。

  随后,全景式的秦岭绿水青山显现,重峦叠翠中云海缥缈,身穿朱鹮服装的演员,腾空而起翱翔舞动,中华一片大地生机盎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群众在优美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走向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美好明天。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