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阿富汗塔利班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5 09:42 阅读量: 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9月14日电(法里德·贝赫巴德)阿富汗塔利班14日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不要将人道主义援助同政治问题挂钩。

  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14日在阿首都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对国际社会提供援助表示感谢。他说,阿富汗人民仍然需要国际社会的援助与合作,不应将人道主义援助同政治问题挂钩。穆塔基呼吁在教育、卫生、难民和抗旱等领域帮助过阿富汗的国家继续提供支持。

  穆塔基还表示,希望离开阿富汗的外国援助人员返阿,“阿富汗已没有战争和冲突”。他承诺将保障所有外国援助人员的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集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高级别部长级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摆脱经济困境。据报道,各方承诺向阿富汗提供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参与记者:史先涛)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