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紧急医学救援“国家队”硬核助力十四运会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9-15 08:37 阅读量: 字号:

  

  8月29日至9月12日,为期15天的十四运会手球项目医疗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硬核助力,为手球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了解,为保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陕西省人民医院承担了鄠邑区手球项目保障任务及西咸新区马术、小轮车赛事的伤员转运工作。陕西省人民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共派出骨科、急诊内科、急诊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专业共41名骨干成员组成医疗队,分两组承担了封闭区和半封闭区的医疗保障服务。“赛场封闭区的23名队员主要是为运动员、裁判、技术官员等提供医疗保障,半封闭区的18名队员则重点保障观众、志愿者等其他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联络员王军介绍说,医疗队在比赛场馆内外都设有医疗点和医务室以及发热隔离区,同时,负责病患转运的救护车也处在24小时待命状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保障十四运会 受访单位供图

  

  为保障本次手球比赛,执行任务前医疗队按照组委会要求精心准备,组织培训,并经过了测试赛的检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比赛期间,医疗队先后救治扭伤、拉伤、感冒、中暑等患者102人次,转运病人5人次。其中,在针对运动员骨折、韧带拉伤的救治过程中,医疗队现场进行诊断救助,在患者得到一定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通过十四运会绿色通道送往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从早上8点前就开始消杀工作,到晚上9点40分所有人员撤离赛场,医疗队队员平均每天工作量达到14个小时。无论是雨天的泥泞,还是高温下的“烤”验,队员们全天无休,赛场内外总能看到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

  作为紧急医学救援“国家队”的所在单位,陕西省人民医院曾参与武汉抗疫、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重大灾害及卫生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工作。“我们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一支可以辐射西北五省乃至全国的重大医学救援队伍,具备完整的重大疫情救治等全方位的应急医学救援体系,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领队马富春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相)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