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长安杯”网络安全极客挑战赛面向全国开启报名通道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9-13 16:53 阅读量: 字号: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西安正式开幕。作为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长安杯”网络安全极客挑战赛开启线上报名。

  网络安全竞赛对于普及和提高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促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加快西安网络强市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赛分为高校组、党政机关组、企事业单位组,按线上选拔和线下总决赛进行,设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线上赛程将分别于9月17日(企事业单位组)、9月24日(党政机关组)、9月25日(高校组)开赛。各组排名前10的战队将参加10月12日在主会场举行的线下总决赛。

  线上选拔赛采取CTF夺旗赛制

  为保证公平性,根据参赛队伍所属行业分为党政机关组、高校组、企事业单位组,各组分别进行线上选拔,每场比赛时长8小时。线上比赛过程中,每组前30支参赛队伍需要在各自场次比赛结束当天21:00前,提交解出题目的解题思路(WriteUp),经赛事组委会审核后,确定最终排名及得分,并公布晋级决赛名单。比赛平台具备严格的作弊检查机制,未提交解题思路(WriteUp)或发现作弊行为,取消比赛资格。

  线下总决赛为AWD攻防对抗模式+靶场挑战模式

  攻防环节参赛队在主办方搭建的封闭网络环境下进行攻防对抗,分数最高的战队获得优胜。靶场挑战环节,参赛队伍在主办方搭建的局域网络下进行靶场渗透,靶场将真实网络进行高度还原,主要涉及到企业网、园区网、物联网、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点,靶场中设置一个或多个入口点,参赛队伍需要进行攻击渗透该场景,进而获取flag(旗帜)并提交。大赛报名截至9月16日,热忱欢迎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踊跃组队,积极参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引领带动广大网民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共同筑牢网络屏障。

  报名通道二维码

  报名通道地址

  https://www.yunyansec.com/#/event/2021changancup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