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在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和校地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08 08:35 阅读量: 字号:

  9月7日,市长李明远在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和校地融合发展等工作。

  李明远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地参观等离子体物理与电磁力热实验室,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研究成果,查看科研装置内部结构,询问科研装置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在钱学森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李明远询问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及钱学森实验班招生、教学等情况,鼓励大家学习钱学森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守正创新,勇攀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西电力量。

  AI+教育中心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利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推动教育创新的一次实践探索。李明远详细了解中心基本情况,对其通过环境、教学、评价等教育要素的全新构建,为师生提供预警决策、数据支撑、协同运营等新型教育服务,探索智能时代高等教育新机制与新模式的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李明远实地检查比亚迪产业园配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进展,听取高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和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融入周边城市风貌,让保障性租赁住房既实用又美观。

  李明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注重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和创新高地建设等工作,推动校地融合和产学研融合发展,把高校科技创新实力转化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要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引进、集聚,通过政策上支持、经济上保障等方式综合施策,努力解决科技创新人才的后顾之忧,大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马鲜萍、陈长春一同调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