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打造平安公交 助力十四运会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8-11 08:56 阅读量: 字号:

  为助力十四运会,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的每一个民警、辅警都憋着一股劲儿,就是让一辆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成为一张张城市的名片,写满西安的平安和幸福!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7月的西安,骄阳似火,但天气再热,也挡不住民警为民服务的热情。86岁杨奶奶的一个塑料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里面装着老人的生活用品。二大队民警冒着酷暑帮助老人找到遗失物品,并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下简称公交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暑期群众出行较多的特点,在公交分局官方微博、微信中加强公共交通类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并在高峰时段开展对主要线路和站点的驻点巡逻,深入长途客运站点督导安保工作;积极受理群众求助,已为群众找回遗失物品7000余件,帮助百余名走失老人和孩子找到回家路,为相关汽车租赁企业挽回损失3000余万元。

  持续净化公交治安环境

  提起公交反扒,就不得不说公交分局反扒尖兵冯二虎,用他自己的话说,抓好防范,才能天下无贼。结合公交扒窃发案特点,公交分局科学安排防控警力,一方面丰富传统经典战法,对重要站点、重点线路进行巡线、守点,持续净化公交治安环境;另一方面,推进技防,加工抢时升级“雪亮工程”,实现了全市“五站五景点五商圈”重要公交站点的视频全覆盖。今年以来,破案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30%,并实现了市公安局公交类高发案区域整治站点和线路累计200余天零发案。

  助力平安西安建设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公交分局始终把科技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引擎,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2020年11月24日至27日,全国网约车治安防范标准研讨调研会在公交分局召开。公安部、省公安厅都对公交分局以科技手段推进网约车规范安全运营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公交分局依据“让信息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的交通出行类数据整合思路,让企业平台数据为警所用,助力平安西安建设。通过对全市多家网约车公司信息技术部门数据的初步整合,数据共享的联动机制已在打击违法犯罪中发挥了巨大优势。同时,公交分局还推出并完善了大数据行业背景审核、网约车App“一键报警”功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公交分局紧盯公交客运行业“风险点”“关键期”,层层签订安全生产、治安防范、反恐防暴责任书,夯实责任。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明察暗访和“红蓝对抗”等形式,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各公交运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同时,在汽车租赁行业推广承租信息前置审查,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十四运会安保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