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浩主持并讲话 李明远岳华峰韩松参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5 08:49 阅读量: 字号:

  8月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韩松在主会场参加。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三个一切”“五个所有”,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十四运会圆满顺利、千年古都和谐有序、千万市民幸福安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按照“三严”要求,抓好“一场五站”,坚决堵住输入源头;抓好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落实,确保医疗机构绝对安全;抓好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场所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妥、不出问题;抓好商超、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和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抓好社区防控,加强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居家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面严格社会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从思想上紧起来,从最复杂情况处着眼,把困难估计到最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绝不能有一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从行动上紧起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保持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工作一线,严格督导落实,坚决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从防控氛围上紧张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从社会管控上紧起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场站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紧对全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消杀作业,加大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信息推送快、人员核查快、流调溯源快、轨迹追踪快、隔离管控快、核酸检测快、消杀作业快、信息发布快,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持方案细、措施细、工作细、作风细,确保各项工作严密精细、不留漏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