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希腊热浪致火灾频发 气温超40度或将出现新峰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8-03 15:12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8月3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日前遭遇历史性热浪,连续数日气温高达43摄氏度,高温干旱导致多地发生火灾。

  据希腊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由于(火灾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至少16人不得不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医院接受治疗。

  高温天气也在罗德岛引发了大火,造成多个地区停电。8月1日,当局派出了数十名消防员、多辆消防车和灭火飞机进行灭火作业。2日,当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火势较前一天得到了较好控制。经过技术人员连夜抢修,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

  持续的高温天气对于电力供应是巨大的挑战。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科斯塔斯·斯克雷卡斯3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电力部门做好保障电力供应的工作。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出席了该会议,强调希腊正面临着自1987年以来最严重的热浪,电力系统需要做好供电工作。

  希腊当局还提醒民众高温期间注意节约用电,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这场“历史性热浪”导致希腊过去几天的气温高达43摄氏度。希腊气象局1日说,2日和3日的气温应该会出现新的峰值。最高气温平均将达到43至45摄氏度,部分地区甚至高达46至47摄氏度,同时火灾风险异常高。

  希腊劳工部称,人们应尽可能减少户外工作。报道称,动物保护组织呼吁居民在有遮阳的地区为流浪动物提供水源,并保障供水。

  根据气象学家克里尔霍斯·马若撒基斯的预测,受到一股冷锋影响,从6日开始,高温天气有望暂时得到缓解。但是下周起希腊可能又会遭遇新一轮热浪,但新的热浪的持续时间和强度将较本轮有所下降。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