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忆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延安市八一敬老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3 14:15 阅读量: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27日,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来到延安市八一敬老院,重温伟大征程,追寻红色记忆。

  走进八一敬老院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了解了八一敬老院的大致情况。八一敬老院始建于1959年,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八一”命名的敬老院,不仅是老红军、老八路、退伍老军人们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也是弘扬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追寻红色记忆

  “为了保家卫国嘛!”“革命到底,坚持到底”朴素的语言最能打动心扉,老兵爷爷们的故事中,充满了爱国主义精神。91岁高龄的付太恩爷爷1945年参军,1949年入党,曾参与过解放战役等战争,提及战争,老人说在一次突围战中,89名战士,只有他自己活了下来。老人饱含泪水说到“当年牺牲了太多人,庆幸自己活到现在,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骨头,看到国家越来越好的变化,我们特别的欣慰和开心。”提及建党一百周年,已有72年党龄的付太恩爷爷说:“希望中国共产党能够革命到底、坚持到底;希望青年们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千万不能忘记过去,把咱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更加美好。”

传承红色基因

  新时代青年们生逢盛世,但七十年前的中国并非如此。一群怀着满腔热血的有志青年,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今硝烟已远,英雄迟暮,青年们理应将他们铭记于心,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