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实现商务主要指标“双过半”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8-01 10:44 阅读量: 字号: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7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上半年我省商务运行情况。今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实现商务主要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

  城乡市场消费持续向好。上半年,我省限额以上单位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400.77亿元,同比增长22.7%,较一季度提升0.6个百分点。省商务厅持续挖掘消费潜力,支持8个市(区)打造夜间经济聚集区,推进第二批5条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实施20个农产品流通冷链供应链、10个农贸市场建设项目,两家企业被列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首批示范企业;加快电商应用发展,争取11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上半年,陕西自贸试验区新设市场主体19176家,同比增长134%。“多元化保险助推现代农业发展”被评为全国自贸试验区第四批18个“最佳实践案例”之一;6项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30项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总结形成“三位一体”税务集成服务体系等3项首创性改革创新成果。

  外经贸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上半年,全省外贸进出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4.7%,同比增长24.1%,较一季度提升10.7个百分点;全省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57亿美元,同比增长63.8%。省商务厅加快推进海外仓建设,支持13家企业累计设立46个海外仓,总投资约2.08亿元;指导西安市、西咸新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5项创新经验被评为全国服务贸易最佳案例。

  产业链精准招商成效明显。上半年,我省加强与境外驻华商协会、世界500强境外企业在华总部等常态化联络,拓宽利用外资渠道;省商务厅在丝博会期间举办13场重点经贸活动,同时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推进344个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