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德国疫情反弹势头未减 8月1日起入境强制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8-01 10:13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1日电(记者彭大伟)德国新冠疫情多日来的反弹势头未见缓解。31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2400,发病率指数上升至16.9。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宣布,将从8月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必须进行新冠检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400人、21人,累计确诊3769165人、死亡91658人。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发病率指数(即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升至16.9。截至目前,德国已接种9210万剂次疫苗,共有43213380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52%。

  德国联邦政府当天表示,鉴于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十分严峻,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度假返程高峰,德国联邦内阁当天通过决议,从8月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者必须接受新冠检测。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者、已感染过新冠病毒后痊愈者以及12岁以下儿童可免于检测。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今后所有未完全接种疫苗者在入境德国时必须接受新冠检测,无论他们是乘坐飞机、驾驶汽车还是乘坐火车入境。“由此我们将减少额外增加感染病例的风险”。

  此外,对于从被德国官方定义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地区”的国家和地区前往德国的人士,即使已完全接种疫苗或是感染过新冠病毒后痊愈,仍需出示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境。(完)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