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西安公交开展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8-01 08:57 阅读量: 字号:

  

  演练现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梁璠 摄)

  为进一步提高全运会期间公交车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7月30日上午,西安公交集团在港兴路公交枢纽站开展城市公交安全反恐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四个不同的场景演练,提高公交车驾驶员对道路突发事件处置的综合能力以及各职能部门应急协作现场救援能力。

  演练现场记者看到,公交场站内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处充电桩冒烟,有可能波及充电设施、设备及其他充电车辆。于是他立即通知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处置,杜绝火灾事故及次生事件发生。在另一个演练场景中,一辆公交车行驶至公交站点时,被后方车辆追尾。车内多名乘客受伤,造成群伤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报告单位,拨打120、122电话。接到报案信息后,公交公司、交警部门、医疗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开展事故救援和现场处置……在近一个小时的公交安全反恐消防应急演练中,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尽可能“真实”地展现事故现场,为观演人员呈现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方案。

  西安公交128路驾驶员赵伟俊在现场仔细观看。他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有充电过程中冒烟事故应急处置、公交道路群伤事故应急处置、公交车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和公交车火灾应急处置四个场景,非常全面。“以前这些应急处置方案只停留在理论阶段,此次演练代入感很强,让我对遇到突发情况时到底应该怎么做有了清晰的认识。给我们大家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公交安全课。”赵伟俊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梁璠)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