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真抓实干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8-01 08:43 阅读量: 字号:

  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大事。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再次被提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深入整治停车收费、住房、教育、医疗、社保、民政救助、生态环保、涉企乱收费、涉法涉诉等领域突出问题,树立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风正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就是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前期成效,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然任重道远。在新的征程上,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真抓实干,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人民是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做一切工作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真正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切实解决这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引导群众广泛参与。

  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务求工作实效。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停车收费腐败、欺诈骗保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于群众身边,成为群众的愁事、难事。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先后印发《2021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安排》《关于开展全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安排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理,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不断促进全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赢得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

  真抓实干,夯实工作责任,形成整治合力。整治工作是一项全面、长期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查找剖析问题根源、执行制度规定、推动问题整改,挤压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指导,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监督检查落细落实、问题线索查清查实”要求,发挥专项整治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监督检查。

  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为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满足三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贡献。(陕西日报评论员)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