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局势不稳 美军司令称将继续支援阿政府军打击塔利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7-26 09:27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7月26日电综合报道,随着驻阿美军进行撤离,阿富汗的不稳定局势正在加剧。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25日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军队打击塔利班的空袭行动。

  自5月初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开始撤军行动几天后,塔利班发动了大规模的袭击,暴力事件激增。目前,撤军几乎已经完成。

  麦肯齐称:“美国连日来加大空袭力度支援阿富汗政府军。如果塔利班继续发动袭击,我们准备在近几周内进一步提供这种支援”。

  麦肯齐承认阿富汗政府面临着艰难的日子。

  “塔利班试图制造一种他们的行动不可避免的感觉。但他们错了,”他说。

  麦肯齐表示:“塔利班的胜利并非不可避免。”他补充说,即使在8月31日所有外国部队撤离后,美军仍将继续向阿富汗空军提供后勤支持。

  随着美军加速撤离,塔利班与阿政府间的战斗日趋激烈,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自5月初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全境发动袭击,多个边境口岸、数十个地区被占领,多个省会陷入围困。阿富汗约400个地区有一半被控制在塔利班手里。

  阿富汗国会议员7月23日警告称,面对塔利班的攻势,阿富汗空军武力即将耗尽,盼美国在撤军之前能敲定协助事宜。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