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亮相古城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7-26 08:1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jpg

  7月25日上午,在西安市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上,由50名女警组成的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队伍正式亮相。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 (5).jpg

  伴随着一声令下,在摩托车的轰鸣声中,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队正式出征。在出征仪式中,西安公安交警展示了一系列过硬的警务本领,包括交警手势操表演、女子铁骑站立骑行、绕桩、隐蔽骑行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现场女子铁骑队伍整齐划一,女骑警们英姿飒爽,尽显巾帼风采。这支队伍将着力构建数据赋能、精准指挥、快捷高效的新型勤务运行机制,全面提升驾驭复杂交通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全运安保、事故预防、执勤执法、服务保障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不怕苦、不怕难,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坚决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 (4).jpg

  据悉,这支女子铁骑队伍平均年龄25岁左右、平均身高1.73m,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由西安公安交警从各基层大队严格筛选,均具备出色的交通管理业务综合能力和较强的驾驶技能,经过两个月集中培训,使她们能够穿着帅气的骑行服,熟练驾驶重约600斤的警用重型摩托车。老百姓将会在西安钟楼、大雁塔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西安的大街小巷,甚至十四运会场馆周边看到她们执勤的身影。

  

ZXX_6600(2086734)-20210725234008.jpg

  “作为一名女子铁骑队员更多的是骄傲和荣耀,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十四运会的做出应有的贡献。”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队员李一丹说。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女骑警有较强的亲和力,在执法过程中更易与人沟通,更好服务群众。

  

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 (1).jpg

  目前,“十四运”安保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西安公安交警女子铁骑队的成立,为西安市公安交管工作机动勤务、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机制增添了新的活力,标志着我市新时期全面加强公安交警队伍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成为展示西安形象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保障城市交通运行畅通,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文/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实习生 郭亦凝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