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辽宁营口累计核酸检测1596人 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时间:2021-07-25 11:25 阅读量: 字号:

  7月24日18时,辽宁营口市接到辽宁省疾控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出者行程相关地点密切接触者协查函,提及沈阳市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涉及营口市。营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封控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并通过营口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公布相关感染者的行程轨迹,明确管控措施和要求。

  截至7月25日8时,营口市累计排查检测共计1596人,其中密接及次密接247人,集中隔离31人,居家隔离216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封控小区808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541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行程轨迹所涉场所进行了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和终末消杀,共采集环境样本17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有重点场所终末消杀完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不适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严禁到非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在营市民,抓紧时间选择就近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尽快构建起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总台央视记者李承泽)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