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青年 走,一起参军去!2021年下半年西安市征兵政策发布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7-15 10:4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市今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时场景(资料图片)记者张红中摄

  6月24日,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21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已开始,市征兵办热烈欢迎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名,投身军旅报效祖国。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征兵报名时间为,男兵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女兵为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征集对象是男兵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女兵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是得关注报名年龄,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须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7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非全日制大学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女兵须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执行。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身高体重方面,男女兵也是有不同要求。具体为男性身高160cm,女性158cm以上;男性体重按照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计算,男性体重17.5<bmi<30,女性体重17.5<bmi<24为合格。在视力标准方面:陆勤人员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合格。任何一眼裸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视力达到4.8以上,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在瘢痕、纹身方面: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纹身,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女性纹唇,不合格。具体体检标准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采访中,市征兵办提醒说,报名男女青年需要登录“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预征(http://www.gfbzb.gov.cn),2021年下半年8月15日报名结束,8月上中旬至9月上旬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9月中旬新兵入营。(记者张红中)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