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巴基斯坦主题演出圆满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5 09:1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由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走进巴基斯坦”经过月余的精心策划和排练,于2021年7月3日晚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科技大学与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和陕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共同承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协办。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巴基斯坦主题活动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举办

  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副处长郭宏毅、陕西中医药大学国际处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嘉宾和现场游客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并致辞,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特色,盛赞中巴两国友谊深厚,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彼此了解,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互鉴。

  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蒲永平致辞

  本次活动在陕西科技大学中巴两国学生热情动感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巴基斯坦学生表演了配舞唐诗朗诵《行路难》、歌曲《中国功夫》,中巴学生共同用电钢琴、小提琴、音帘、三角铁等乐器合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同台展示了中国唐代和巴基斯坦传统服饰,演唱了中巴歌曲《Dosti(乌尔都语:友谊)》《空白格》。最后,整场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相亲相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涨。

  中巴学生表演街舞《快乐至上》

  中巴学生乐器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巴学生朗诵唐诗《行路难》

  巴基斯坦学生表演武术《中国功夫》

  中巴学生服装秀《唐韵遥想》

  中巴学生歌曲串烧《无限畅想》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书法艺术家程启民先生为现场学生和观众展示了书法创作,遒劲有力的“中巴友谊万古长青”八个大字表达了对中巴建交70周年的美好祝愿。

  书法艺术家程启民先生现场书法创作

  演出间隙,学生们还展示了体现巴基斯坦文化特色的挂毯、木雕、铜雕等传统手工艺品和独具风味的烹饪原料,并与游客充分互动。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巴基斯坦主题活动现场

  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以“多彩丝路·欢乐西安”为主题,从5月中旬延续至7月底。以国际学生为主,中外大学生共同参与,展演展示“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舞蹈、美术、美食、服饰、教育、旅游以及传统特色文化,助力于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加强国际理解,促进民心相通。陕西科技大学中外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向西安的市民及游客展现了风采与活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