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子闪闪发光的逐梦之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3 18:3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王锦)在高三的夏天去展望大四可能太远,那不如一起从别人的经历中,摸索自己的未来道路,让珍贵的青春拥有最坚实的起点。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中外合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简称“西浦”)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帮助学生学会利用知识,实现自身迅速成长,帮助学生挖掘自己的兴趣、释放自身的潜能。在西浦,学生们不断突破自我,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用能力与热情将梦想付诸实践。

  优质教育影响至今  

  程峄灏哪怕毕业多年,也依然记得当时从西安来到西浦时的喜悦。程峄灏高考后进入西浦就读市场营销专业,大二时他转入更喜欢和适合的会计学专业,后来通过2+2模式进入英国利物浦大学继续本科学业,毕业后去英国华威大学深造。先后就职于科技公司、投行等行业,出生于1991年的他如今已经是国内比较年轻的上市公司副总裁。

  程峄灏说:“在西浦的几年中,影响我最深的就是英文教学,这为我出国学习打好了基础;西浦的教育模式培养了我的学习能力,让我找到了更好的学习方法,在工作中,我也能快速通过自己的方式学到更专业的知识,更贴近工作;另外,我们有很多小组作业,这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也对毕业后的工作非常有帮助。”

  遇见大神,成为大神

  “西浦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大神,而且他们优秀的点是很多元、很独特的,我很惊叹某些同学在某些方面会做得如此突出。”说这话的臧琛璇手上已经拿到了杜克大学等11个世界名校offer。

  臧琛璇在大学期间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加夏校项目,在琛璇看来,“大学刷高分不难,重要的是课堂学习以外的‘软实力’。比如科研经历,让你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在项目中运用实现,过程中巩固知识、培养思维方式、学习如何解决困难——这些经历对我很重要。”

  臧琛璇的同学许清如大二时也不相信自己能像学姐一样被哈佛大学录取,但“一步步去尝试,水到渠成,最终成功了。”许清如说,“当周围的人比你厉害,不要被压力吓倒,只要不放弃,最后你也可以做到。”

  刚入学时,许清如完全无法适应学校的全英文教学,同时高考时填报的商科志愿也并不是她的兴趣。对于英语,清如的法则是“不停干活”;而面对不喜欢的专业,由于西浦为大一学生提供灵活选专业的机会,清如鼓起勇气,给生物科学系的孟佳博士发邮件,选择了生物信息专业。

  清如在大二暑假进入了孟佳博士的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SURF)项目组,臧琛璇则是孟老师另一个SURF项目组的成员。

  在SURF之后,许清如的科研水平极大提升,她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发了一篇“小的SCI论文”。大三,她加入了学校的国际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大学生竞赛(iGEM)团队,2019年秋,西交利物浦大学iGEM团队站上美国波士顿的决赛现场,斩获金奖。

  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成为申研时的砝码。臧琛璇最终选择了杜克大学,将在“生物统计”领域深耕,许清如也前往哈佛大学学习“计算生物与定量遗传学”。

  从复读高三到7个offer

  如果在复读高三的那个夏天告诉蔡天羽,大四的他将收获7个offer,那他一定觉得是在做梦,但梦想真的成真了。作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蔡天羽凭借扎实科研经历的助攻,接连斩获杜克大学和常春藤盟校中的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7所美国名校的研究生录取,其中大部分专业是他所热爱的生物医学与工程学的交叉。

  在做出复读决定的时候,他已获得本科第一批次院校——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录取。尽管他对这所中国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所知甚少,但父母对国际化教育的认可给了他鼓励:或许,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这样,他成了西浦的一份子。在西浦的课堂上,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数学的美感,“当时我觉得,这门课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大一成为他对学习产生兴趣的起点。

  经过大一一年的摸索,蔡天羽选择了所有专业中最喜欢的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之后,他的学术道路逐渐宽广。大三时,他加入宋鹏飞博士的研究小组,开始每天和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生物传感技术打交道,参与了传感器从0到1的完整研发流程。他在课堂上学习本专业知识,课堂外从零开始自学生物医药领域的知识。大四时,他在浙江大学参与“创新生物医药转化—医疗器械”项目答辩会的经历被他写进了申研文书。

  他申请的所有研究生专业,都与生物传感器有关。“我在申研文书里只写了一件事:我经历的科研流程、产学研的尝试,再到后期专利体系的构建。”在西浦发现兴趣,兴趣也带他去向远方。

  成立15年来,西浦通过其国际化的学术环境、独特的定位优势、先进的教育理念、研究导向型的教育模式,形成了国际化专业精英和国际化行业精英的培养模式,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陕西2021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招生宣讲会

  西安

  日期:2021年6月22日

  时间:19:00-21:00

  地点: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图书楼一楼报告厅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254号

  日期:2021年6月24日

  时间:14:30-17:00

  地点:西交大南洋大酒店8C会议室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号

  日期:2021年6月25日

  时间:9:30-12:00,14:30-17:00

  地点:西交大南洋大酒店多功能厅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号

  日期:2021年6月26日

  时间:9:30-12:00,14:30-17:00

  地点:西交大南洋大酒店多功能厅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号

  (注:以上宣讲会内容相同,请家长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其中一场参加)

  汉中

  日期:2021年6月23日

  时间:18:00-20:00

  地点:汉中翔龙大酒店七楼会议室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太白路东段

  咸阳

  日期:2021年6月24日

  时间:14:30-17:00

  地点:咸阳丽彩天禧酒店 董事会议室

  地址:咸阳市秦都区宝泉路3号

  宝鸡

  日期:2021年6月24日

  时间:14:00-16:00

  地点:宝鸡锦江都城酒店高新店一楼会议室

  地址:宝鸡市渭滨区高新大道33号

  延安

  日期:2021年6月25日

  时间:9:00-11:00

  地点:延安希岸轻雅酒店宝塔山店三楼会议室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长青路92号

  安康

  日期:2021年6月25日

  时间:18:00-20:00

  地点:安康四季花园酒店16F商务厅

  地址:安康市高新区安康大道2号

  陕西2021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招生咨询会

  西安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6月23日 11:00-15:00

  2021陕西高校招生咨询会(浐灞 •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6月24-25日 9:00-16:00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 6月25日 9:00-15:00

  2021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李家村万达)6月25-26日 10:00-18:00

  西安中学咨询会 6月24日 19:00-21:00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高校招生咨询会 6月25日 15:00

  渭南渭南高级中学2021年校园高校招生咨询会 6月25日 9:00-14:00

  安康安康市高新中学2021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6月25日 9:00

  安康市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安康中学) 6月25日 8:00-16:00

  宝鸡宝鸡中学高校招生咨询会 6月25日 8:00-18:00

  汉中汉中市龙岗中学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 6月25日 9:00-11:00

  榆林2021陕西省榆林市第十一届考生报考志愿咨询会暨高校招生推介会 6月26日 8:30-17:00

  西浦陕西招生QQ咨询群

  (群号:780906467)

  联系我们

  陈老师:18792681158(西安)

  韩老师:18801548911(西安、咸阳)

  叶老师:15706257120 (西安、宝鸡)

  陆老师:18662340596(汉中、安康)

  韩老师:15162460614(延安、榆林)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