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跟党走•家乡蝶变丨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采访团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2 09:5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由中记协、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网)承办的“我跟党走·家乡蝶变——网媒总编看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今天(6月22日)开启第一天行程。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自1936年至1946年的十年间,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先后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所在地。

  八路军驻陕办事处设立于1937年8月,1946年9月撤销,是中国共产党设立在国民党管辖区的第一个公开合法的办事机构,主要工作是宣传中国共产党团结抗战的主张,巩固和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取、采购和运输抗战物资以支援前线;输送爱国人士、进步青年和国际友人奔赴延安和抗日敌后,壮大革命力量。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为缅怀先辈的革命业绩,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1959年成立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馆内收藏文物616件,回忆录800余篇,历史照片3000多张。现开放展区有一号院旧址、三号院统战科旧址、四号院采办委员会暨经理科旧址及七号院联合招生委员会旧址,举办的展览有《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伟大的女性——海伦·福斯特·斯诺》等一系列展陈精品。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于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被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公布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5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2020年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