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8.4万余名九年级学子今日中考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6-19 08:52 字号:

  今天,西安8.4万余名九年级学子将踏进中考考场,书写这份重要的青春考卷,为少年的梦想奋力一搏。

  考生进入考点前都会测温

  6月18日下午是考生实地查看考点的时间。14时50分左右,在中考考点、西安市第六中学门口,前来“踩点”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记者看到,考点外整齐地摆放着一排展板,上面清晰地标注着考试时间安排表、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点平面示意图、答题卡作答须知及考生温馨提示等,考生和家长认真查看,许多人用手机拍下了相关信息。

  “我们考点共有30个考场,每个考场有30名考生,我们还配备了3个备用隔离考场。”市六中副校长张晓玉告诉记者,考点已经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全面消杀,考试期间每一科考完后还会进行消杀并开窗通风。考生进入考点前都会测温,如果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考生将被带到旁边的隔离观察室冷静几分钟再次测温,如果仍显示发热,将进入5楼隔离室,由区上卫健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观测,若身体情况允许考试,将让考生在隔离考场考试,隔离考场有穿着防护服的监考人员,也有全套防护物资和用具,确保中考防疫“双平安”。

  考点多举措贴心服务考生

  18日16时许,在中考考点、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门口,前来熟悉考点环境、确认考场位置的考生和家长同样是熙熙攘攘。

  “其实这几天我挺紧张的,但在孩子面前我从来不表露出来,都是笑脸相对。”考生母亲姚女士说,孩子平时学习挺认真的,一直都很辛苦,不能再给孩子施加任何压力了,只希望孩子能放松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

  市四十二中学办公室主任宋蕊丽告诉记者,为做好防疫工作,该考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并进行了核酸检测,考点还要求每个考务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每半天更换一次口罩。为贴心服务考生,该考点在每层楼都准备了温度适宜的直饮水。对特殊考生除开启无障碍通道外,还专门配备了轮椅。考虑到道德与法治考试是开卷考试,考生带的资料比较多,考点专门开启了空教室,让考生存放个人物品。此前,学校还对每个考场的空调进行了清洗和检修,确保考生有一个凉爽卫生的考试环境。

  与孩子携手经历“考验”是种幸福

  我市中考将于6月19日至21日进行。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达182913人。其中,八年级报考人数为98225人,比去年增加了3543人;九年级报考人数为84688人,比去年减少了210人。全市共设置15个考区、111个考点、3275个考场。

  采访中,许多陪孩子看考场的家长都展示出平和的心态。“我今天开车带孩子过来不仅是为了确认考场,也是为了熟悉送考路线,预留好路上的时间,接下来3天里做好后勤工作。”考生父亲苏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孩子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只要孩子全力以赴地拼搏过,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坦然接受。这是一场重要的人生经历,他感觉和孩子携手走过这次“考验”,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不少考生也在考前显示出了自信和坦然。“没啥可怕的,我们已经模拟考试了那么多次,我相信坐到中考考场上我也能和每次模考一样心静如水,稳定发挥。”考生小陆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