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7 08:1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6月16日上午,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开展法制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批示要求,通报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我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会上,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周户以《法治保障下的政府督查》为题进行辅导。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不断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要强化力量建设,把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严实的优秀干部充实到督查队伍中来,及时补齐短板,确保政府督查工作有序、有为、有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针对燃气等重点领域,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查严查实、查深查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会议研究了《西安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指示要求,不断扩大保障范围,逐步提高保障标准,进一步补齐短板,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西安市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统筹力度,以规划引导各类教育资源科学合理布局,建立和完善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评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