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火车站南侧广场今起封闭 旅客业务办理在这里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6-16 08:34 字号:

  记者15日从西安火车站获悉,6月15日12时起,西安火车站南侧广场24小时全面封闭,旅客进站、出站、接站以及购票、退票、改签、行包托运等业务均在西安火车站北侧广场(丹凤门南侧)办理。

  南站房全面封闭期间

  为方便旅客出行

  西安火车站

  优化北广场接驳运能运力

  张贴线路引导标识

  制作“丝路缘”指引条

  设置站外服务岗位

  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西安火车站南北广场

  接驳线路

  以及

  换乘信息

  公交直达线路

  前往西安火车站乘车旅客可乘坐市内2路、22路、36路、39路、46路、200路、206路、214路、243路、290路、309路、528路、616路、全运8号线等公交线路,抵达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地下B1层,经由扶梯上行至广场,进站候车。

  已抵达南侧广场的旅客前往北广场

  方案一

  在解放饭店乘坐309路、46路、46路区间等公交车直达火车站北广场地下B1层下车经由扶梯上行至北广场;

  方案二

  在尚德门西公交站点乘坐免费特约车至火车站北广场地下B1层,下车后经由扶梯上行至北广场,进站候车。

  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送人前往北广场(丹凤门广场)可在B1层落客,B2层停车,乘扶梯上行至北广场。下火车后需要乘坐出租车的旅客可前往B2层乘车。

  西安火车站南北广场免费接驳车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在西安火车站北侧广场地下负一层公交岛处,增设了地铁4号线含元殿站免费接驳车、2号线安远门站免费接驳车。

  记者了解到,利用现有的地铁免费接驳车,就可以把火车站南广场、 地铁含元殿站的旅客运往火车站北广场进站乘车,形成火车站南北广场旅客接送闭环。

  东向免费往返接驳车去程:火车站北(公交车候车厅2站台)—地铁4号线含元殿站返程:地铁4号线含元殿站—火车站北(运行时间:6:00—23:00)

  西向免费往返接驳车

  去程:火车站北(公交车候车厅4站台)—安远门地铁站—火车站南广场(长途汽车站)

  线路途经地铁2号线 安远门站

  返程:火车站南广场—火车站北(运行时间:6:00—23:00)

  由南广场前往北广场骑行步行线路

  步行由南广场途经尚德门外、西闸口、自强东路、火车站北广场(用时25分钟)。骑行由南广场东绕太华路立交下,西绕西闸口至火车站北广场(用时15分钟)。南广场站前管委会在城墙下增加共享单车摆放点位,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针对车站流线变化,西安火车站前置信息推送、服务接驳、引导标识,“三前置”举措保障旅客出行顺畅。通过12306网站弹窗告知出行变化,借助省内媒体以及公交、地铁车载宣传平台每天滚动刊发出行资讯;设置站外服务岗,从旅客乘坐公共交通下车点位开始接驳引导;在步行、骑行线路关键点位张贴“引导标识”,制作摆放纸质“彩虹条”引导小便签,为旅客提供公交、地铁、出租、网约车、步行、骑行换乘出行引导服务。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