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日媒: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三县难以接待奥运选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6-13 09:49 字号: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旨在向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表达对东日本大地震支援的谢意的“感谢重建Host Town”,12日采访各地方政府透露,做了登记并计划邀请运动员在赛后进行交流的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23个市町村中,除1个市之外,其他的均取消了计划,或者尚无实施计划。

  据报道,许多地方政府制定了计划,例如运动员等和居民交流、参观地震遗迹和追悼设施等,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放弃。

  在登记为“感谢重建Host Town”的32个市町村中,有23个讨论过在比赛结束后,展开直接交流。其中11个市町村将停办,11个市町尚无眉目。仅有岩手县大船渡市计划邀请美国田径运动员等。

  宫城县东松岛市4月接到了丹麦方面告知取消的联络,负责人遗憾地说:“本来希望让他们看一看地震传承馆和受灾的车站。”岩手县大槌町表示“不能冒着危险也要让他们前来”,向沙特阿拉伯提议取消。

  另一方面,围绕事前集训,原本打算接纳的7个市町村中,有2个市决定停办。接待意大利事前集训的仙台市就参观地震遗迹咨询了日本中央政府,但因“入境后14天内运动员的移动仅限于住宿设施和训练场所之间往返”,而未能实现。

  做了登记的某地方政府负责人表示:“既然以重建奥运的名义举办,就想让运动员来灾区。(但现在)Host Town失去了最初的宗旨,只剩下形式。”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