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深入推进“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06-12 11:37 字号:

  本报讯(记者徐颖见习记者张琪悦)6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为全省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该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健全完善“六大体系”,即监管体制机制体系、疫苗药品管理运行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和安全发展共赢体系,旨在将制度建设、智慧监管、队伍建设贯穿“六大体系”始终,全面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全生命周期监管,去年,我省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省市县镇四级联动,着力推进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全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初步建立起全省“一体化”监管运行机制,全省疫苗监管体系基本形成。2020年,我省在全国药品安全考核中获评A级(优秀)等次。

  今年5月,我省启动“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切实将“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力推进药品监管“六大体系”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深入推进“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进一步加强“六大体系”建设并将其纳入陕西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将机构实体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工作闭环化要求贯穿行动全过程,让行动成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