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王浩讲话 李明远主持 岳华峰韩松出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19 08:3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5月18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120天之际,我市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大力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讲话。市长李明远主持。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

  王浩指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全国性顶级体育盛会,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举办的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竞赛活动。自全运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只留经典、不留遗憾,打造了一批具有中国气派、西安特色的全运场馆和配套设施;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借全运东风全面提升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打出了一套民生保障组合拳;坚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创造了筹办十四运的西安速度、西安效率、西安质量。

  王浩强调,当前全运会筹办工作已经由硬件设施建设全面转入赛事运营和服务保障的新阶段。我们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扛起“西安责任”,深刻认识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全面立体展示西安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崭新形象的最佳窗口,也是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拥抱世界、走向未来的最好舞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重托,决不辜负千万市民的信任期盼。

  王浩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主动参与,以“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塑美创佳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当好热情周到的东道主、西安发展的宣传员、文明风尚的示范员、奉献全运的服务员,以最优服务展现“西安风采”。要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周密做好安全保障,以最佳环境展示“西安魅力”,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王浩强调,现在全运会筹办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这是对我们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验,必须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作风,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最硬作风体现“西安担当”,全面提升全运会组织、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展示西安千年古都的独特魅力,展示千万市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展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时尚、开放的现代化形象,全力打造全运会的经典时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明远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东道主精神,以百米冲刺的奋斗激情,以创新作为的担当姿态,以精益求精的服务作风,持续营造迎全运氛围,大力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成功举办十四运会提供一流保障、营造一流氛围、创建一流环境,努力为陕西增光,为西安添彩。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视频短片,相关市级领导就主题实践活动和“塑美创佳争优”评选活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公安、城管、交通、文旅、生态环境、卫健、市场监管、商贸、水务、群团组织10个行业系统方阵依次宣誓。

  全体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负责同志,10个行业系统代表等参加大会。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