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报告发布 西安首次跻身百强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1-05-18 08:29 字号:

  近日,上海经济信息中心课题组连续第四年发布《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报告》(简称《报告》),中国共14座城市上榜百强,创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西安、重庆、天津和合肥首次跻身全球百强榜单。

  自2018年起,《报告》以全球近150个主要创新城市或都市圈为评估对象,重点展示和分析综合评分TOP100的城市。

  今年,西安排名第90位,较上一年提升了34个身位,首次进入百强榜单。

  《报告》主要选取基础研究、产业技术、创新经济和创新环境4大维度,下辖23项指标,进行量化分析。在基础研究领域,中国城市的竞争力上升明显,研发中心不断向亚洲转移。

  西安在创新环境上评分稍高,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创新经济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此外,在疫情考验的城市应对突发事件的技术水平和保障公众生命安全的综合方面,成都、南京、西安、杭州、北京、上海、台北、武汉等国内城市表现突出。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