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防范电信诈骗 地铁公安“三法宝”齐上阵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5-18 08:06 字号:

  学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还能和公安地铁分局的“萌犬”合影。5月17日,公安地铁分局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活动现场扫码市民与警犬零距离接触。

  学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能与“萌犬”零距离接触

  为提高“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普及率,增强人民群众防诈识骗能力,连日来公安地铁分局利用警犬在地铁2号线行政中心站开展“扫码下载APP与警犬合影”活动。

  “公安地铁分局的这个活动太棒了,我们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还能和可爱的警犬零距离接触并合影。”活动现场,群众积极扫描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并与民警带到现场的警犬合影留念。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也为常态化反诈宣传机制奠定了实践基础。据悉,“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集举报线索、报案助手、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对老百姓来说,非常实用。

  

  公安地铁分局携警犬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方式受到不少群众欢迎。

  全警出击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5月17日,公安地铁分局组织各站点派出所各警种联合行动,在地铁沿线重点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反诈知识、播放反诈宣传片等形式,切实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在宣传中,地铁警方以地铁公司员工、乘客、车站内商户为宣传对象,以客流量大、人员集中的站点做为宣传区域,多措并举确保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的良好效果。

  警企联合 全力以赴压降发案

  为增强反诈宣传触达率,公安地铁分局开展了“反诈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在地铁公司开展反诈防骗知识讲座、与公司员工签订反诈告知书、加强员工入职培训等工作,大大加强了地铁公司员工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对压降发案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5月以来,公安地铁分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市民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