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不间断检查扬尘治理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5-16 09:00 字号:

  启用新科技、不间断督察……5月15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各区县纷纷“放大招”,不但实地检查全区扬尘治理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使用“防尘神器”,为裸露的渣土“穿上新衣”。

  长安:为裸露渣土

  “喷穿”防尘“外衣”

  5月15日,记者在西长安街一处工地内看到一款抑尘的机械,随着车头喷出绿色气体,裸露的渣土仿佛“穿上”了一层外衣,这是长安区生态办在辖区3处工地开展的新型环保抑尘剂实验。记者了解到,抑尘剂是一种适用于扬尘治理的新型环保产品,主要是由高分子聚合物组合而成。

  “实验用的抑尘剂通过机械化施工喷附于裸土表面,在裸土表层形成一层保护壳,起到持久防尘、防侵蚀的作用,强效抑制扬尘污染。”据长安区生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尘污染防治目前主要通过洒水、纱网毡盖、防风网等措施,但抑尘效果差、投入成本大、维护成本高,并且浪费水资源。绿网带来的二次污染更为严重。

  采用抑尘剂治理扬尘,可有效解决扬尘治理难题。抑尘剂可自然降解,改善土壤环境,扬尘管控有效率在98%以上,很好地解决了因覆盖密目网对环境带来的二次污染。

  长安区生态办现场查看了抑尘剂使用过程与效果,抑尘效果优于密目网,成分可降解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无异味,操作简单,节省维护成本与人员。在方便使用的同时,也考虑美观和便于监管,抑尘剂可选择添加环保型颜料,使用效果一目了然。

  据悉,长安区将制定专项方案,在适用区域推广使用,并进一步对道路用抑尘剂进行实验,科学精准施策解决扬尘污染难题。

  未央:西安工业大学三期

  实验楼项目停工整改

  5月14日,未央区由副区长程希文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人员在未央湖街办西安工业大学三期实验楼项目工地查看整改情况,发现施工现场管理混乱、负责人思想不重视,场内道路浮土厚、保洁差,露天切割无环保治理设备,钢筋、垃圾露天随意堆放,整体环境脏乱差。

  未央区住建局依法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5天;针对该工地噪音、扬尘污染问题将进行立案处罚。

  针对汉城街办高中村东侧空地建筑垃圾乱倒问题,该处问题已经纳入未央区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台账,已经查明了相关责任人,并予以了行政处罚。

  此外,未央宫街办枣园村城改项目工地已停工整改,场内外保洁良好,覆盖到位。未央区城管局、未央宫街办将采取有效措施,责令工地认真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灞桥:严防同类型问题

  重复多发

  近日,灞桥区区级领导分别带队,实地检查全区扬尘治理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方家村、马家沟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和东城大道沿线道路保洁、中铁琉森水岸建筑工地管理和纺东街智翔花园十字路口餐饮油烟治理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查整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出问题。

  在方家村拆迁工地和中铁琉森水岸建设工地,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黄土覆盖、洒水降尘、出入冲洗等措施,扎实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现场核实,第一时间推进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排查与交办问题、群众反映问题类似的问题,严防同类型问题重复多发,确保涉及问题全部按时整改到位。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