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外国政要点赞陕西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5-13 10:04 字号:

  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博览会,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陕西正以丝博会为平台,做大合作“朋友圈”,打造拥抱全球的“国际范儿”。第五届丝博会期间,多位外国政要纷纷为陕西发展“点赞”。

  金柄权:西安为构建双循环作出贡献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表示,陕西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韩两国代表仍在线举行了《韩中自贸协定》第三次联委会,并就成立韩中自贸协定电子商务委员会,共同推动双边电商交流达成共识,相信这将为韩中电商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这位在陕西工作生活多年的总领事,对于陕西发展如数家珍。“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陕西省以实现‘数字丝绸之路’为目标,通过利用‘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跨境电子商务,建立‘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等创新战略,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了贡献。”

  特穆尔·纳迪罗格鲁:诚邀中国企业在阿塞拜疆设子公司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个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圆桌会议。像往常一样,我很高兴来到美丽的西安。”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处商务代表、特命全权公使特穆尔·纳迪罗格鲁说,新技术极大地影响了贸易和贸易进程,促进了共同利益。“我们应该通过数字化进一步促进贸易发展,通过数字手段促进商品和服务的交易。”

  在他看来,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正成为“一带一路”发展中新的经济动力,并且前景广阔。新的经济条件突出了数字化和创新生态系统发展的重要性。去年的经验清楚地告诉世界,数字经济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当然,我们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框架、物流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邀请中国包括陕西的企业在阿塞拜疆设立子公司。”

  符安琪:可在“引进来”“走出去”方面合作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副司长、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符安琪介绍,去年前11个月,新加坡和陕西的贸易往来超过19.26亿美元,同比增加56%以上。截至2020年底,新加坡对陕西直接投资项目258个,累计投资额达37.8亿美元。双方在基建、物流、金融、教育等领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新加坡众多知名企业已在陕投资发展。

  “西安作为中国的物流中心城市,可以从‘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方面与新加坡企业展开合作。”符安琪表示,在“引进来”上,借助中新共同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配合西安的跨境电商发展,把东南亚的优质产品集结起来带进西安。

  而在本地的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去”时,新加坡企业可以协助本地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基地平台、海外仓等,共同分享东南亚6亿人口的新兴消费市场的红利。(记者石喻涵)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