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还剩一个月!孩子,加油!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5-07 16:50 字号:

  岁月如歌

  却会留下青春的痕迹

  青春正茂

  只需你用力书写

  2021高考倒计时1个月

  西安发布“听见西安的声音”特别策划

  我们在西安,为你加油!

  听完了声声祝福,作为考生和家长

  在最后1个月里还有哪些准备要做?

  西安高三年级资深教师告诉你

  下面,这份冲刺指南请收好

  For:考生

  高考倒计时一个月这个阶段,同学们的学习水平已经相对固定,希望考生们能正视成绩,增强信心。为了避免担忧失败心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了解清楚可兜底的目标,以平常心应对高考。

  调整心态的同时,目前仍可延续之前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时间,在不影响第二天上课学习的情况下,适当掌握更多知识点。高三老师建议,从5月中下旬起,考生们要紧跟老师所发的练习题或试卷去做,尽量不再自己去做过多的题,因为老师们的计划是阶段性的,在最后两周的时间里,查漏补缺更为重要。

  For:家长

  高考倒计时一个月时,孩子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已经相对稳定,所以这个时期,看到孩子们的不足或缺点,家长们切忌再急于纠正。你能为孩子做的,就是帮助他们保持一个稳定的学习心态。

  具体来说,一是照顾好孩子们的饮食、生活起居,二就是闭上“批评的嘴巴”。多鼓励,多支持,确保松弛有度地和考生们度过最后的拼搏时光。

  For:身边有考生的你

  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你的身边如果也有考生,这时候也要开始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了。首先,不再主动过问身边考生的学习和备考情况,留给他们更加宽松的冲刺环境。另外就从自身做起:开车经过学校时不鸣笛,夜晚在家时保持安静……考生需要帮助时,尽可能地给他们鼓励和加油吧!

  心之所向,素履可往

  无惧无畏,理想在前

  最后1个月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我们在西安,为你加油!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