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破1500万例 卫生部长称接种疫苗是抗疫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5-07 14:33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5月6日电(记者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1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380例,累计确诊突破1500万例,达15003563例;新增死亡病例2550例,累计死亡416949例;累计治愈13591335例。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6日表示,接种疫苗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他同时强调巴西民众应遵守戴口罩等基本的个人防护要求,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圣保罗州6日起开始为该州60岁至62岁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从5月11日起为慢性病患者、孕妇和刚分娩的妇女以及永久性残疾人接种。之后,将为地铁、火车和公交车司机接种疫苗。

  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6日表示,由于用于生产中国科兴疫苗的原料已耗尽,该研究所从当天起暂停生产疫苗。这是该研究所今年以来第二次因疫苗原料缺乏而停产疫苗。

  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市市长亚历山大·卡里尔(Alexandre Kalil)6日宣布,该市将于5月8日起放宽防疫措施,允许商场、购物中心、餐馆、酒吧等商业场所每天营业时间延长至19时。同时,允许影剧院、博物馆、美容院、健身房等场所可以全天营业。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6日20时,巴西已有逾3422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占该国人口总数的16.16%,其中1733万人已完成第二剂接种。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