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三秦小篮球赛临潼圆满收官 400余名“篮球小将”为梦想比拼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1:31 字号:

  5月5日,为期三天的2021“我要上全运”三秦小篮球联赛临潼站在西安临潼圆满收官,来自六个省市15家俱乐部在内的42支代表队、400余名篮球小将同台竞赛,为梦想比拼。

  5月3日晨,陕西省篮球协会副主席渭南市篮球协会主席胡康宝宣布2021“我要上全运·潼辉星耀杯”三秦小篮球联赛开赛开幕式上,全国篮球特色学校,临潼区化工院中学六十名学生进行了篮球操表演,向现场的“篮球小将”、市民游客、学生家长展现篮球运动的风采。

  据了解,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篮球运动而搭建的平台,通过制定相关竞赛规则和管理制度,鼓励各地成立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降低门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篮球、喜爱篮球、参与篮球。当天上午10时整,伴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2021“我要上全运”三秦小篮球联赛临潼站火热开赛,按照“篮球小将”们的年龄阶段,比赛共设置U6、U8、U10、U12、U14共5个组别的比赛。

  经过2天时间的同台比拼,双方“篮球小将”用各种各样的篮球技巧和默契的配合协作为各自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球员们精准的抢断,帅气的投篮引起了场边观众们的阵阵呐喊欢呼。分别按照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最新《小篮球规则》 以及适用于U6 组比赛赛制的华蒙星幼儿篮球比赛规则分别决出了各组别的冠亚季军。赛后的队员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握手互动尽显体育运动的风度气质,按照惯例,比赛还颁发了“体育风尚奖”。

  西安市临潼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小伟说:“小篮球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抓手,让孩子们走向赛场、走向健康,通过参加比赛,可以给孩子一个展示自我、激励奋发向上的舞台。通过游学比赛,跟着赛事来旅行,可以让孩子们行万里路,增长其见识,强健体魄,快乐成长。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经验累积,打造三秦大地小篮球精品赛事,发现篮球人才、培养篮球人才、推荐篮球人才。也希望大家秉承‘厚德 超越 共享’的价值观,做好训练工作,认真规划,着眼未来,长远发展。”

编辑:马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放,修改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