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五一”假期 古城开启“人从众”模式 西安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5-07 08:49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旅游强势复苏,迎来爆发式增长,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其中大唐不夜城景区接待游客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3%,“三河一山”绿道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西安位列“五一”国内游十大人气旅游城市、十大旅行热度最高城市和十大出游热门航线城市。

  我市5A级景区成绩亮眼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开启“人从众”模式。5月1日,西安北站创建站10年以来发送旅客人数新纪录。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穿越古今丝绸路”专题报道西安旅游,向世界展示了西安古今交融的新形象。

  据统计,今年“五一”我市5A级景区成绩亮眼,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25.61万人次,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17.72万人次,城墙景区接待游客32.95万人次,大明宫景区接待游客42.26万人次,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接待游客246.41万人次。

  此外,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4.96万人次,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7.79万人次,西安博物院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小雁塔遗址公园接待游客2.64万人次,“三河一山”绿道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长安区中央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长安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樊川公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51.09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7.41万人次。

  高陵区张家村、蓝田县董岭村、长安区上王村、鄠邑区栗峪口村、灞桥区西张村、周至县张林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人流如织,累计接待游客147万人次,重点民宿出租率普遍超过80%。

  让群众共享西安文化发展成果

  西安作为文化大市,“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旅游演艺安排演出场次超过300场,营收超过4000万元。

  《长恨歌》《西安千古情》《驼铃传奇》秀和《12·12西安事变》等演出分别接待游客3.5万人次、8.8万人次、7.2万人次和1.22万人次。

  节日期间,西安抓紧文化惠民工程不放松,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14个公共文化馆免费开放,《路遥》《共产党宣言》等剧目展开全国巡演,让红色根脉深入人心。

  市民游客纷纷表示在西安高品质旅游体验中厚植了家国情怀、感受到幸福生活。

  在此期间,西安发放第三批文化惠民卡5000张,高新区发放570万元文旅消费券,让群众共享西安文化发展成果。

  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人气持续飙升

  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人气持续飙升,“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酒店出租率居高不下,重点监测的15家非星级酒店假日期间整体出租率超过85%,碑林、莲湖、新城、曲江等城区高星级酒店出租率普遍超过80%。

  入夜后,绚丽璀璨、美轮美奂的大唐不夜城热闹非凡,“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77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84.55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49.8万人次。

  此外,社交媒体上的西安同样热度不减,“我与西安合张影”活动上线,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支持。“春到长安!送你一个忒色陕味大礼包”有奖互动活动,累计阅读量超过1亿人次。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