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五一”期间陕西省旅游景点火爆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5-06 09:27 字号:

  5月5日,“五一”小长假落下了帷幕,备受关注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顺利通过了客流高峰的大考,5天共接待观众299342人次,观众参观满意度显著提升,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五一’假期,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营造高质量的旅游参观环境,我们与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多渠道方式及时发布购票、参观、道路交通等信息,形成以博物院为主体的跨行业、跨领域的宏观调控,保证博物院以及周边交通、旅游景点和参观环境的平稳有序,取得了良好的限流、分流和控流效果。”据秦陵博物院副院长周萍介绍,5月2日、3日、4日三天高峰期参观人数基本持平,均未突破博物院参观限流的高点,各个时段的游客量虽略有不同,但在院参观人数最高值在8000以内,符合博物院设定的优质服务上线标准。

  5月4日一大早,记者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看到,前来参观的观众已排起长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观众进行扫码、测温,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秦陵博物院在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实行“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政策,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游客预约量及游客来源地,及时调整限流管控措施。“观众可最多提前9天线上预购门票,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观。5月1日和5日实行8时开馆,下午5时30分停止检票;5月2日、3日、4日实行7时开馆,晚上7时停止检票的措施来满足游客的参观需求。同时,我们采取了现场前置服务措施,设置了党员服务岗、综合服务岗和票务咨询岗,并在游客服务中心为政策性免票观众设立了快速通道,减少大家排队等候时间。”据秦陵博物院票务管理部副主任成金刚介绍,秦陵博物院通过延长开放时间、提升服务水平、设立单循环参观路线等措施,为观众营造了舒适、便捷的参观环境,做到了游客虽多、秩序井然,采取的各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记者赵争耀)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