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举行 西安入选十大向往之城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4-24 09:54 字号:

  4月23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西安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重磅发布了“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单,揭开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的面纱。活动发布了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十大“向往之城”,及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心仪之城”、十大“舒适之城”,展现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城市,绘制美好生活城市的优质样本。

  西安不仅入选了“向往之城”,还成为最忙碌的十座城市之一。2020年,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殷殷嘱托,以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力奔跑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快车道上。全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GDP突破了万亿元大关。同时,西安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全域治水”“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建设等民生工程,西安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全市还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力作,游人如织的大唐不夜城、火遍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都成了西安最亮丽的文旅名片,也成为世人向往西安的重要理由。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15年间,活动与“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3个五年规划同频共振,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的调查方式,累计调查150多万个中国家庭,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3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23日下午,作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正式开启,论坛邀请了本届上榜城市主要领导、活动专聘分析师、著名企业家代表及文化学者,共话“美好生活城市新愿景”,分享美好生活城市建设发展经验,并就本届调查数据所呈现的人民幸福感受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交流。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