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盘点:行驶陕西这些高速公路 人如画中游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4-19 16:24 字号:

  西部网讯(记者刘望)近日,在央视新闻最近播出的《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中,京昆高速(G5)陕西段的景色引起网友的关注。除了央视播出的画面外,陕西还有哪些高速公路景色迷人呢?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带你一起盘点。

  G5京昆高速西汉段/K1164+300的《华夏龙脉》雕塑群。

  《华夏龙脉》雕塑群总长260米,以秦岭地区的历史发展为脉络,展现蜀道演进中的故事。似一条巨龙盘旋于秦岭深处,与日月流云、草木珍禽交相辉映,如一幕无声的历史大剧,讲述华夏民族演进的伟大篇章。

  G70福银高速长武段/K1828+500。

  福银高速长武段地处乔家坡泾河特大桥与卢寨泾河纵向桥之间,距离亭口收费站1.5公里。附近的彬州大佛寺石窟是陕西境内最大的石窟群,也是丝绸之路重要的地理坐标。

  G5京昆高速西汉段/K1108+126三星收费站。

  三星收费站地处西安市高新区大吉村,是西汉高速的北大门。该收费站延伸线3.7公里的快速干道实现了与三星产业园区的无缝连接,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K1250+950坪头收费站立交。

  坪头收费站地处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周川村,是陕西境内通往甘肃天水高速公路上的最后一个收费站。距离该收费站8公里处有宝鸡著名的大水川、灵宝峡、九龙山等著名景区。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隧道全长18.02公里,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双洞高速公路隧道,也是我国高速公路隧道示范工程和标志性工程,其建设规模居世界第一。从西安市出发,穿过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即可到达位于营盘镇朱家湾村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G69银百高速安岚段K1+827。

  地处罗家湾隧道出口江汉大桥处,距离安康南收费站500米,附近的国家AAAA级瀛湖风景区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陕西十大美景之一。瀛湖翠屏岛风景区从空中俯看象一只美丽的孔雀开屏,四周又在青山绿水碧波之间。从安康南收费站经瀛湖镇入进岛路30公里处。

  G5京昆高速胡家坝段。

  胡家坝镇隶属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地处宁强县东部,有“东大门”之称。东接勉县漆树坝镇和元墩镇,南邻铁锁关镇,西连大安镇,北依勉县青羊驿镇。

  洋县金水河大桥。

  金水大桥位于G5京昆高速西汉段K1261-K1263段,地处汉中市洋县金水镇。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