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球70多地有800个军事基地! 外媒揭秘美军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4-16 15:31 字号: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半岛中文网15日报道,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美军被部署在欧洲和东亚多地,而后在美国宣布“全球反恐战争”后,军事规模开始扩大。数万名美国士兵被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数十个国家,这一军事存在的动机因国家和时间而异。如今,驻阿富汗美军将撤离,盘点美国在全球部署的军力,究竟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规模?

  自2001年9月11日,枪手劫持的飞机与美国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相撞,另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袭击造成约3000名美国人丧生以来,美国在全球军事部署进入新阶段。

  2021年4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2021年9月11日前撤出。此举揭示了美军在世界各地的存在,为此,半岛中文网试图绘制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军事存在图”,并阐明这种广泛部署的目标。

  美国在国外有多少军事基地?其类型是什么?

  报道指出,从洪都拉斯到澳大利亚、日本、伊拉克和卡塔尔,再到德国和意大利,美国在全球拥有数百个军事基地,这些军事基地覆盖了所有大洲。

  根据美国大学人类学家戴维·维恩关于美国基地的作品,美国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800个军事基地。报道指出,美军这种部署在世界上没有同例。其他军事大国,例如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等,总共只有31个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境外基地。

  美国基地的性质因国家而异。有的用于训练当地部队,如在伊拉克的基地;有的为作战基地,涉及发动军事攻击,如在阿富汗的基地;还有的基地仅部署无人机,如在乍得和尼日尔的基地。

  美国部队也被部署到与北约有联系的国家,德国和意大利的军事基地便是如此。

  ·美国有多少在军队在国外?哪个国家的美军最多?

  半岛中文网认为,美国在国外可能有15万至20万名士兵,这一数字根据美国对外国军事冲突的参与程度而变化。不过,由于美国部队在某些地区部署的秘密性质,且多数情况下也不知道其任务的性质,这些部队总数的准确数字无从得知。

  目前,驻扎在日本的美军人数多达5万。在韩国,也大约有2.6万名美国士兵。而在欧洲,大约有3.3万名美国士兵,其中多数在德国。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的成本几何?

  美国布朗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联合研究项目“战争成本”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自2001年“9·11事件”到2020财年年底,美国战争的费用已达到6.4万亿美元。除在巴基斯坦、也门、利比亚、叙利亚和非洲国家的军事行动外,这笔费用还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费用。

  “战争成本”项目还认为,自2001年以来,除了6300多名美国人丧生、数万人受伤外,阿富汗的战争费用已超过1万亿美元。

  另有媒体报道称,自2001年10月以来,阿富汗已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打死、炸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而死亡,受伤人数超过6万,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

  ·美军是否达到了其目标?为什么现在撤离阿富汗?

  就“美国的反恐战争”而言,美军击杀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以巴格达迪为首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但许多观察家并不认为,美国因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而实现了其预期目标。

  报道分析称,没有美国总统打算永远留在阿富汗。前总统特朗普承诺从“无休止的阿富汗战争”中撤出美军,并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在2021年5月前撤出美国部队。

  这对拜登政府构成了压力,拜登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启动撤军程序,承诺在同年9月11日前完成撤军,尽管其步伐有所放慢。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