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传统文化进校园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3 10:13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4月12日,西工大附中含光校区开展以“弘扬历史文化 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为主题的研学活动,特邀请西安秦砖汉瓦当博物馆的张小萍馆长、李建、段焕侠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博物馆进校园研学活动。

  张小萍馆长以“瓦当—屋檐上的艺术”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瓦当文化。瓦当是指古代中国建筑中覆盖建筑檐头筒瓦前端的遮挡,最早起源于西周时期,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张馆长从动物瓦当、文字瓦当到云纹瓦当,给同学们进行了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小小的瓦当其实也凝结着古代人民的智慧,传承了古代中国的文化精髓。

  同时,西工大附中含光校区学生在李老师和张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体验了瓦当拓片的制作过程。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兴趣浓厚,并且展示了自己的精美作品。同学还用篆书的形式,设计了文字瓦当,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深的祝福。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瓦当上面的祥云和吉祥文字是人民意愿的体现,优越的生活环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活动中,学生们也共同承诺,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福娟)

编辑:马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敏,修改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