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二环北路西段绿化提升工程快速推进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4-13 08:52 字号: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从朱宏立交往西,北二环北侧路旁原有的围墙已经被一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观带所替代。平整、干净的草地“打底”,每隔几米就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乔木,焕然一新的街景,散发着春的气息。

  未央区北二环是西安市迎“十四运”“17+25”重点线路环境治理提升工作中,涉及未央区15条城市主干道中的一条。

  在北二环建设地块现场,复绿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二环北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整平、种树、铺草坪、种树浇水等。”

  北二环朱宏路向西到洛门路李下壕村的7公里,是由大兴未央管委会和未央宫街道组成的北二环提升专班的“责任田”。据了解,自2006年拆迁以来,二环北路西段提升改造范围内,还有4户“尾留户”。为做好“整平”之前的拆迁,确保“责任田” 绿化提升顺利推进,市、区包抓领导和专班成员没少下功夫,包抓领导经常一线督导,专班成员从零开始,通过一页一页翻看十几年前的旧档案,最大限度了解当时的情况。通过走访、面对面交流,了解当事人的真实想法、迫切需求,找寻一切方法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因为要翻看、整理大量的资料,前期准备阶段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北二环提升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为全力做好‘尾留户’的搬迁工作,我们发动亲戚朋友劝说、主动上门讲政策、做工作,寻找一切可能的突破口,通过反复协调沟通,终于让其中3户在不到10天内签订了拆迁协议。”

  “90多岁的李大爷人在外地,沟通协调很不方便。”工作人员在和李大爷儿子儿媳沟通10多次未果后,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远在外地的李大爷身上。3月8日,在得知李大爷回到了西安后,他们立即和老人联系,希望能登门拜访、当面协商。

  在与李大爷当面沟通的那个礼拜,专班工作人员每天上午10点准时到老人家里,晚上九十点离开后,直奔办公室商量第二天的计划。经过连续3天的奋战,在第4天晚上近12点时,老人不仅自愿签订了拆迁协议,还为工作人员点赞,并主动要求“合影留念”。专班工作人员感慨地说:“李大爷的肯定,让我们深感欣慰,也说明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所有“尾留户”顺利撤出后,二环北路西段绿化提升工程便进入紧锣密鼓的实施阶段。经过专班成员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二环北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已经于3月31日完工,拆除围墙6088余米,栽植乔木5900余棵,铺设草皮103000平方米。

  按照“三分建、七分管,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的理念,未央区全面提升区域绿化品质和城市形象。据未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7日,秦汉大道(东风路)已完成围墙拆除1206米、围墙砌筑1189米。“以点对点”高标准打造了桃花源山庄围墙、东风路与北辰大道十字西北角绿化工程等未央区“精品示范道路”……未央区内“15+2”条重点线路及周边综合环境提升完成进度已超过80%。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